生活小窍门———食品袋的妙用:

食品袋有很多妙用,

★. 家庭常常少不了用瓶子装醋、酱油、盐、酱……等,我常常喜欢用玻璃瓶,可是盖子大多是铁制,虽然内表面有一层塑料贴膜,可是在盐份、醋酸的作用下,常常生锈,腐蚀,不仅污染了醋、酱油、盐、酱,盖子很短时间就不能用了,将食品袋的塑料膜1~2层盖在瓶口,再拧铁盖子,就不会生锈了。

★.家庭中,少不了用一些容易挥发的溶剂,如酒、稀料、……等,很多瓶盖不严,橡胶盖子还容易被溶解、变质,产生化学反应,中间垫上一层塑料膜,会增加密封性,减少挥发,橡胶盖子还不会被腐蚀、或溶解,发胀(聚乙烯的塑料膜与大多溶剂不产生化学反应)

★. 家庭中 少不了用一次性的注射器当工具使用很方便,一次性注射器的活塞是橡胶的,使用中,阻力大,活塞容易脱落,如果用1层塑料膜包住注射器的橡胶活塞,使用起来就非常轻松,由于塑料有自润滑作用。(比如:家中有卧床的鼻饲病人,更是少不了一次性注射器的使用。)而且有些液体对橡胶活塞有破坏作用,加了塑料膜就把橡胶活塞和被抽液体隔离开,橡胶活塞也不会被油泡涨,或被一些溶剂溶解……,

★.家庭中,也少不了用一些乳胶……,或其它胶水,盖子容易被干燥的胶水粘牢,打开困难,往往需要用开水烫一烫才能拧开,如果事先在瓶口加一层食品袋塑料膜,就不会被粘死,打开会很轻松。

★.大家更是常常用一些食品袋,当作手套,以防手被搞脏,如抹胶水、刷油漆……等,不会搞得满手是胶,难以清除。


评论
热度(1)
© wlq47 | Powered by LOFTER